今天是學期結束前,最後一次的實習課。在我們飛機工場的對面,可以
看到機械科的實習工場;而比我高一年級的王裕源社長,就是機械科的。有
時候,我和姜宇程兩人,會和社長一起放學。只要排課排到一整天的工場實
習課,就可以不用參加降旗,直接放學……今天,也是一樣。

當我和姜宇程兩人,把工場收拾完畢,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,就在飛機
工場和機械工場之間的涼亭,同時看到王裕源和陳淑悅兩人,好像在談話;
但隱約感覺到;氣氛不太對勁……

「噓!」我用手橫住姜宇程的胸口,「先躲起來……」

「幹…幹嘛…?」姜宇程一邊和我躲到牆角,一邊不解的問。

「看就對了!」

學長和學姐兩人,看來像是在吵些什麼似的;但是實在聽不清楚,他們
在談些什麼。但是可以看得出來,學姐很像是在為了某件事而生氣,而學長
像是在求學姐什麼……

後來學長伸出雙手,想要和學姐握手,但卻被學姐用力的甩開了!隨後
學姐跑著離開,學長追了過去……

「可以走了,」姜宇程揪了我的衣領,「夜校生都快來上課了!」

「別走圍牆邊,改走中央大道吧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要是平時的姜宇程,早就會滔滔不絕的廢話連篇;但是這一次,卻是難
得的沉默……

回家之後,也該靜下心來,準備期末考了。在該複習的功課複習完之後
,媽媽敲了敲門,進來和我談話。平時我和我媽媽之間,多半談的是日常生
活的瑣事。

「奕傑,你是不是交了女朋友?」媽媽似笑非笑的問。

我乾脆直接把喜歡上陳淑悅學姐的整個過程,一五一十的跟媽媽說出來
,以免夜長夢多。

「奕傑,」媽媽的表情變得嚴肅了一些,「我勸你,絕對不能介入他們
……」

「是!」

不用媽媽建議,我也絕對不會介入學長和學姐之間的感情糾葛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期末考完之後,就是寒假了。暫時不用管功課和社團的事,的確是輕鬆
很多。除掉過新年的那幾天之外,就是到我家後面的小學(也就是我的母校
),拍幾張校園風景。在這間小學讀小一的時候,就認識了我的最佳損友─
姜宇程。

在寒假收假的前幾天,接到了一通意外的電話……

「玉燕學姐?」

「下學期的社團活動事項,有………………等等。」

同時,把玉燕學姐交待的事項,全給記了下來;當然,也提醒我要記得
轉告姜宇程。

「學姐,」既然會挑在這種時間來電,「妳知道王裕源學長和陳淑悅學
姐之間……」,就一口氣把心裡的疑問,整個提了出來。

「嗯…」

這通電話,說了近廿分鐘,多半都是些學長和學姐之間的小摩擦……

『旁觀者清』,看來摩擦生熱,只是時間問題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二學期社團活動開始之後,我還是有在留心學長學姐之間的互動;不
過越是留心,越是替陳淑悅學姐叫屈……

『機會來了哦~』姜宇程有時會揶揄一番,不過都被我當耳邊風……【待續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↑↑↓↓←→←→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