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醒了之後,看了看床頭的鬧鐘,『11:30』……看來昨天這一覺,
睡得實在很沉。

  肚子實在很餓,想到廚房找點什麼可以充飢的;『奕傑,中午自己看著辦
,媽媽有事先出去。』冰箱上面,掛著老媽潦草的字條。

  『叮~咚~』正當想找些東西煮來吃的時候,門鈴響起來了。從門口的鷹
眼看出去,果然是淑悅學姐、玉燕學姐與姜宇程;其中淑悅學姐手上,還拎著
一包不知名的東西。

  「請坐~」開了門,招呼大家進來,於是大家就輕鬆的聊了一會兒……

  「對不起,我還有事,我先回去了……」玉燕學姐先向我道別。

  「我失陪了~」接著是姜宇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這下好了,只剩淑悅學姐和我兩人,呆坐在客廳裡。而我,一直不敢正視
淑悅學姐……

  「奕傑,」學姐打開了她帶來的東西,「裡面有些粥,吃了吧!」

  「這……」

  「這是我和玉燕學姐一起做的,」學姐笑了笑,「吃吧!」

  已經三餐沒吃的我,也管不了這麼多,直接吃了起來。乍看之下,像是尋
常的海產粥,但是吃下第一口之後,發現了不一樣的地方……粥裡面,加了相
當份量的薑汁;看來,的確是特別給感冒的病人的……

  不過吃完之後,又不知該如何了……

  「奕傑,」淑悅學姐先開口道,「看著我,好嗎?」

 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,看了看學姐……發現學姐的眼神,變得非常的溫柔;
這樣的眼神,還是我認識學姐以來,第一次看到……看著看著,學姐的眼角,
慢慢的滴下了眼淚……

  「奕傑,」學姐的口氣略帶點啜泣,「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氣?」

  經這麼一問,我的頭更低了……

  「奕傑,」學姐伸出雙手,扶正我的臉,「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氣?」

  「學姐……我……我……」再也忍耐不住,哭了出來,「……我只是看不
慣學長的作為……而被他找去理論,沒想到……妳……」

  情緒爆發之後,才把心裡的話,給一口氣說了出來。

  「其實……前天我……也想……接受………」一邊哭一邊說下去,「只是
……我……」

  「奕傑……,」學姐此時,也跟著哭了,「你怎麼樣……?」

  「我……我不該……這麼任性……讓妳和玉燕學姐生氣……」

  內心話說完之後,心裡總算平靜了一些。

  「奕傑,」學姐摸了摸我的頭,「我也有不對的地方,我當初不應該對你
那麼粗魯的……」

  氣氛轉好一些後,我和學姐對望了一會;看了看學姐,雖然她眼角還帶著
些淚光,但情緒上比我還平穩一些。

  「閉上眼睛,好嗎?」

  雖不知學姐想做什麼,但是還是閉上了眼睛。

  『喀!』聽來像是學姐把眼鏡放在桌上的碰撞聲,難道學姐想要……

  學姐的雙手,貼上了我的下巴,『啵!啵!』在還沒回神之下,左右兩邊
的臉頰,被學姐輕輕的親了兩下;學姐親的地方,剛好就是之前被甩巴掌的地
方……

  當學姐的氣息,逐漸感覺不到之後,決定偷偷睜開眼睛,看看學姐沒戴眼
鏡的樣子。

  「奕傑,」學姐敲了我的頭一下,「我還沒叫你睜開呢!」口氣變得開朗
了一些。

  學姐敲的這一下,一點也不痛,難道……?

  端詳了一下現在的學姐,臉上還是留有半乾的淚痕;但現在看來,就像是
雨後,掛在天邊的彩虹……

  就這樣,學姐和我,又再呆呆的對望,不過氣氛已經完全不同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『叮~咚~』在過了一會兒後,電鈴又響起來了;「奕傑,我回來了!」
果然是媽媽回來了。

  當媽媽看到我和學姐之後,三個人你看我,我看你的;反倒是我,不知該
如何是好……

  「初次見面,」學姐率先打開僵局,「我叫陳淑悅,是李奕傑的學姐,也
是他社團的社長,請多指教!」順使向媽媽輕輕鞠了躬。

  「嗯,我知道!」媽媽笑了笑說道,「其實,你們的事情,我早就知道了
……」

  之後,媽媽把我所不知道的經過,還有玉燕學姐如何居間協調,一五一十
的說明……

  「做媽媽的只有一件事要拜託你們,」媽媽牽著我和學姐的手,讓四隻手
掌握在一起,「要多多替對方想,知道嗎?」

  「嗯!」學姐和我一起答道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送走淑悅學姐之後,「奕傑,你敢追學姐,膽子還真不小呢!」媽媽揶揄
我一下。

  「媽~」用鬼臉回應媽媽的揶揄。

  「就像你爸一樣,呵呵……」

  的確,爸爸比媽媽小兩歲。

  「好啦,今天還是早點休息,明天還得上課!」

  「是!」

  明天,將面臨新的人際關係;想到這裡,還是有些不安……  【待續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↑↑↓↓←→←→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