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自一開始,我就不太看好學長學姐這一對了。

  在和學長的互動裡,雖然很難體會;不過有時聽學長在聊一些男女之間
的話題時,多少就可以略知一二。在社務上,學長總是在支配,這一點大家
都沒有太多意見;不過在私生活上,總是覺得這樣不太好。

  入學後過了好一陣子,只要仔細留心淑悅學姐;就會發現她對學長,不
像是樂意接受,反倒是像在了卻什麼責任似的。但是只要學長不在,而學姐
又和我(通常是玉燕學姐或姜宇程,或是兩人都在)在一起的時候,看來就
輕鬆不少,難道說……?

  如果姐淑悅學姐對我的好感,是建立在對學長的反感所產生的移情作用
之上,那我寧可當和事佬,也不想介入他們倆之間。

  如果我和其他人談這件事的話,反而會讓大家知道我對淑悅學姐有好感
;除了暪也暪不過的姜宇程,還有玉燕學姐之外,就只有我爸媽知道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三月中旬的某次社團活動,指導老師很難得的提到了他和師母之間的情
史;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,反倒是學長有點愛理不理的;再多留意一下淑悅
學姐,不時用略帶厭煩的眼神,瞪著學長。

  『他們倆完蛋了?!』我心裡這麼想。

  「你真的想行動?」住在我後面的姜宇程,偷偷的說。

  不愧是我肚子裡的蛔蟲,一句話就切中了;「………」在眾多的社員前
,還是保持一貫的沉默。

  「如果你就這樣追陳淑悅的話,是很可能追到手的;不過相對的,也會
傷痕累累……」

  就像孔明為阿斗獻計,該追還是不追,真的怎麼做都不對……

  放學回家之後,很難得的,爸爸坐在客廳,「奕傑,和學姐之間發展的
如何了?」

  雖然老爸還是像以往一樣,劈頭就問;不過現在,卻是開不了口……

  「………」

  「呵呵……」爸爸還是笑了一笑,無視我的心情,「我可以問一下,學
姐的姓名嗎?」

  「陳…淑…悅…」讓這三個字出口,又花了一番功夫。

  「奕傑,」爸爸笑著說,「加油吧!」

  「爸,我先回去做功課了!」趕快躲回房間,才是真的!

  一邊做功課,一邊還是在想淑悅學姐的事;但是爸爸那充滿自信的笑容
,又讓我更加疑惑,難道……?

  好不容易睡著了,卻做了一個夢……夢中的我,回到了小學一年級。在
學校裡跌了一跤,膝蓋擦傷。正痛得爬不起來的時候,一位二年級的女生,
扶著我到保健室擦藥。正想問她名字的時候,就醒了過來…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日後的社團生活,表面上沒有什麼;不過當淑悅學姐和我在一起的時候
,多少透露著些許的不安。

  四月底的某一天,書包裡被放了匿名信,打開一看……

  「星期五下午,到垃圾焚化爐,不見不散! 王裕源 上」 【待續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↑↑↓↓←→←→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